陆望

我叫小废物是个陆望妈咪速速手把手教我干事
我不会也懒得搞别的,发不出去的统一放wb,Trenval,文同名

王者[白轲],标题被吃了(下)

哈哈哈我又来码北极(这明明就是月球)圈的文了……


章二

一月一晃而过

自那次荆轲晕倒,李白就缠上了她,荆轲不明所以,却无计可施

就算是游戏敌对,也要过来骚扰她,虽说是有意无意偏向她的,让龙让红时常发生(队友:你要死吗?)

李白暂时什么也没说,荆轲觉得奇怪,却没多想

只是慢慢就熟络了

他们会一起打游戏,一起游荡,一起喝酒,一起听曲看戏(耍酒疯)

是一种亲密无间的朋友,却只是朋友

荆轲对熟人不像外表那么冷淡,她会像一个孩子,爱在冬天吃冰,夏天吃辣火锅,虽然每次都辣的上蹿下跳,却开心自在,这是她缺失的童年

但只要在每年的一个特定时刻——她兄长,真正的荆轲的祭日,她就会回到受伤的那次,冷漠孤寂,坚强又落寞

是李白陪着她的第二个年了,月光清冷,荆轲靠在树下

“哥,你在那边还好吗?我……很快乐,你不用担心,我已经来这里快三年了,这里很好,如果你在……啊,和爹娘在那边一定要好好的,不用担心我,我……很好”

荆轲抬起了头,没有说话,身边的李白明显看到了她眼中闪烁的泪光,嘴一快

“我会一直陪你……的……”

李白恨不得穿越回去狠狠打自己一个耳光,他都说了什么?

荆轲歪着头看他,等着下文,李白索性破罐子破摔

“对,我没拿你当普通朋友,我承认我对你动了不该动的心,两年前我不敢太肯定,但我发现我的确放不下你,我一直没想和你只做朋友……”

“那你就是喜欢我喽”

“……”

李白默,算是承认——他真没想到荆轲那么直白

女孩突然笑了,双手抱着腿

“我其实之前就看出来一些的,但不敢多想,直到今天。可是现在我并搞不懂到底什么是喜欢,什么是感情,若是我就随随便便答应你了,是对你也是对我不负责”

“嗯……”李白应了一声,深吸一口气“没事,我也只是想要一个答案而已,你开心就好”

我对你的喜欢只能化为一句你开心就好,你开心,才是我最大的幸福

只是这一句,李白没有说

“谢谢”

“嗯?”

“我说,谢谢你喜欢我,至少这世上还有个人在意我……”

相顾无言,只有清冷月光


章三

李白走了,很突然,只留了一封信

阿轲:

请原谅我这么叫你,昨天晚上我想了很久,你说的对,若是随便答应,是对你我都不负责,我打算一个人去走走,好好想想,过去,未来,还有你

虽然我要离开,或许不会回来了,但为了不给我自己留遗憾,就让我自私一次吧,阿轲,我喜欢你,两年多了,从我第一次见到你时,对了,一直没和你说,我第一次见你不是在峡谷,是你落水,刺激吧,我救的,当时我没多想,救你上来之后我不告而别是因为我慌了,当我再想去找你时你已经不在了……不说这些,只是我走了就没人陪你吃辣吃冰了,发烧感冒也不能陪你,要照顾好自己,别受伤

好啦,你曾问过我,为什么我这么爱玩,因为这个世界很大,有很多我们不知道的东西,多走走,是一种放松,也是一种学习

保重

已走,勿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白


终章

李白走了一年了,真的毫无消息,仿佛人间蒸发

荆轲一直在寻找他,她走过了众多城市和山脉,寻找他的足迹,在游戏里试图遇到他,却毫无进展

半年过去,荆轲慢慢在寻找中感觉到了李白所说的游历的快乐

走过山川大河,北方的大漠,南方的烟雨

只是身边少了一个人,再美也是黯淡

一年已逝,荆轲停了下来,回到最初的地方,一年前,她和李白的最后一次见面,在那棵树下,月光依旧

靠在树下,闭上眼,头顶风铃突然响起,荆轲猛抬起头,入眼的是熟悉的白衣,腰间挂着佩剑,只是手中多了一个酒壶,更加成熟了

“好久不见”

声音依然如此熟悉,荆轲突然无法控制的眼睛一酸,心里封存的感情突然决堤,无法控制的,早该出现的依恋想念

“好久不见”

真的太久了

“我想了很多,我在意你,想你,喜欢你……你呢?”

荆轲哽咽着,李白跳下来,抬手,轻柔为她拭去泪水

“我从未变过”

也从未离开,一直看着你呢

——end


评论

热度(1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